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版 >> 样板党支部 >> 正文
  • 学原文 悟思想 担使命——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学生社区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 作者:冯桂鑫  编辑:冯桂鑫  来源:冯桂鑫  浏览:   时间:2022年11月30日
  • 11月29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学生社区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在同心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学原文 悟思想 担使命”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会上,吴蕾蕾书记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对凝聚和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战略意义和实践意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以及今后一段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

    吴蕾蕾书记强调,支部全体党员以及部门全体同事,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以守好红色根脉的高度政治责任感和强烈历史使命感,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为新时代新征程进一步拓展中国现代化贡献力量

    会议就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出安排。一是着力抓好传达学习。建立健全多层次学习,多样化学习,多维度学习机制,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位。原文原汁原味学全面掀起理论学习热潮,全面准确把握大会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二是着力抓好宣讲活动。构建对象化、分众化、差异化的多元立体的宣讲体系。三是着力抓好宣传引导。发挥各种宣传载体的作用,持续报道党员干部、辅导员队伍优秀学生投身学习实践活动的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四是着力抓好发展谋划。学习理论的主要目的是照现实推动工作要创新思路,拓展思维,做到党建跟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在工作中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支部党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结合工作实际,相继交流了各自的学习体会和工作思考。

    卓宝光: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作为一名党员,首先要加强政治学习,按要求抓实;其次,要立足于本职岗位,运用学习成果,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结合二十大的学习来促进我们的工作,改进我们的工作;最后,要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行动自觉,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

    郑君翊:新时代新征程赋予高校资助育人以新的内涵、新的使命。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领航,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资助育人品牌活动,推动资助育人工作更上新台阶,开拓新局面,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出资助工作者新的更大贡献。

    杨千千:党的二十大报告总揽全局、气势恢宏,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报告中有很多关于教育的话,掷地有声,给了在高校工作的我们很多思想上的启迪与启发。我们要结合本职工作,深入推进学生社区育人工作室、诚信培育基地、八心志愿服务平台建设,工作始终贴近学生,润物无声地给学生以人生启迪、智慧光芒和精神力量,从而帮助学生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首页     |     思政教育     |     奖励资助     |     心理健康     |     就业指导     |     文明建设     |     温医育人号     |     学工动态     |     学工聚焦     |     智慧学工     |     旧版     |     部门总览
Copyright 2013 - 2017 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All Rrights Reserved.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