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版 >> 样板党支部 >> 正文
  • 机关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社区办)党支部开展“峥嵘岁月记初心,强国复兴向未来”红色主题观影活动
  • 作者:曹温恬  编辑:曹温恬  来源:曹温恬  浏览:   时间:2022年10月14日
  •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喜迎二十大,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弘扬家国情怀,进一步激发党员同志强国复兴使命与干事创业热情,10月12日下午,机关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社区办)党支部开展“峥嵘岁月记初心,强国复兴向未来”主题党日活动,集体观看红色电影《万里归途》。

        《万里归途》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聚焦中国外交官撤侨幕后经历。北非努米亚爆发战乱,前驻地外交官与外交部新人受命前往协助撤侨。任务顺利结束时得知仍有一批被困同胞正前往边境撤离点,两人毅然放弃回家机会,逆行进入战区,以坚定的信念带领被困同胞踏上回家之路。影片展示了中国外交官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英雄本色,更彰显了中国人民浓重深厚、无法割舍的家国情怀。

        观影结束后,党员同志们为这些人物坚守初心、无惧生死、不辱使命的英勇事迹感动,深刻感悟理想信念与爱国情怀,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精神洗礼化为前行动力,不畏艰险,敢于担当,勇往直前,以爱岗敬业的责任心与行动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员观影感悟


    卢怡羊

        《万里归途》以2011年利比亚撤侨事件为原型改编,给我们展现了一个历史事件的幕后故事,让我们知道祖国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不会忘记每一个人。我们并不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只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我们也应该担负起自己的责任,为创造美好生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杨千千

        《万里归途》以外交员带领中国人回家为切入视角,描绘一个普通的中国人如何克服万难为同胞开辟出一条回家的路。看完电影让人不禁感叹:“我们不是生在和平的时代,只是有幸生在和平的国家。”影片中还有一个让人热泪盈眶的数字,32万6713步,更是告诉我们,即便在看不到目的地或者迷茫的时候,也要坚定理想信念,坚信只要在路上,每一步都有意义。

    孔德志

        只有身陷囹圄,方知平安是福。中国同胞身在异乡,面对危机四伏,中国外交官代表着祖国向同胞伸出双手,解救于危难之间,用他们的生命来守护每一个在外的中国人,他们向世界彰显中国精神、展现大国担当。而这个前提是祖国的强大,《万里归途》让我们生活在本土的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何其有幸,生于中国!


    冯桂鑫

        何其有幸,我们出生于和平年代,平安喜乐、国泰民安是我们生活的底色,我们深知盛世的背后是强劲的国家实力和有人在默默守护着这来之不易的和平。作为新时代的高校工作者,我们更应将精神洗礼化为前行动力,把灵魂触动变为实际行动,主动肩负时代重任,自觉践行初心使命!


首页     |     思政教育     |     奖励资助     |     心理健康     |     就业指导     |     文明建设     |     温医育人号     |     学工动态     |     学工聚焦     |     智慧学工     |     旧版     |     部门总览
Copyright 2013 - 2017 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All Rrights Reserved.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