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版 >> 通知公告 >> 正文
  • 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寝室环境卫生检查的通知
  • 作者:  编辑:冯桂鑫  来源:冯桂鑫  浏览:   时间:2023年03月06日
  • 为促进学校文明寝室建设工作,营造安全、整洁、文明、有序的寝室卫生环境,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学校继续开展寝室环境卫生检查工作(附寝室环境卫生打分标准),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一、检查对象

    所有入住学生社区(含校外住宿点)的普通本专科学生、研究生留学生

    二、检查方式

    采用学校检查和学院检查相结合、普查和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寝室环境卫生检查、督导工作。

    (一)校级督查及检查

    1.校领导、校文明寝室督查组

    校领导与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后勤发展处、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学院分管领导组成的文明寝室督查组,随机抽查部分学生寝室。

    2.学生社区管理办公室管理人员督查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学生社区管理办公室)管理人员对普查中出现的不合格寝室重点督查

    3.校级学生自治组织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学生社区管理办公室)指导社区学生自治组织每双周开展一次寝室环境卫生

    4.宿管员检查

    楼幢宿管员每两周开展一次寝室环境卫生普查作。

    (二)院级检查

    学院每两周完成一次寝室环境卫生普查,对日常检查中出现的不合格寝室应督促其及时整改。

    三、检查结果反馈

    (一)寝室环境卫生曝光台

    对每次检查中发现的寝室环境卫生状况不佳的典型寝室实施曝光,在温州医科大学学生社区公众号等平台发布,督促其整改。

    (二)每周检查结果通报

    每次检查结果通报给各学院学工办主任

    (三)每月优秀率、不合格率排名(本专科学生、研究生分类排名)

    根据宿管员队伍检查和校级学生自治组织检查的结果,每月计算各学院的优秀率不合格率,并公布优秀率不合格率排名

    (四)奖惩机制

    寝室环境卫生检查的结果纳入学生素质综合测评体系,并与学生的入党推优、先进班集体评选相挂钩,并作为各类寝室评优活动的参考依据。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学生社区管理办公室

    202336日


    附件:

    温州医科大学寝室环境卫生打分标准.docx

首页     |     思政教育     |     奖励资助     |     心理健康     |     就业指导     |     文明建设     |     温医育人号     |     学工动态     |     学工聚焦     |     智慧学工     |     旧版     |     部门总览
Copyright 2013 - 2017 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All Rrights Reserved.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