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版 >> 通知公告 >> 正文
  • 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温州医科大学辅导员网络教育优秀作品大赛的通知
  • 作者:  编辑:周莲  来源:周莲  浏览:   时间:2022年11月17日
  • 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激发广大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新征程路上的新担当、新作为。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2022年温州医科大学辅导员网络教育优秀作品大赛,现通知如下:

    、参加对象

    全校专兼职辅导员

    、作品类型

    本次活动征集优秀网络文章、“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新辅导员上手 100 问”“辅导员故事”微视频等三类作品。

    1.优秀网络文章

    优秀网络文章包括网络博文、文学作品等,体裁不限。作品要围绕主旋律,体现思想引领、价值引导,内容观点正确、立场鲜明,要紧扣时代特色,凸显育人功能,围绕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重点难点问题,对广大学生有较强的吸引力、感染力。鼓励网络首发,有较高的转发评论和引用量。每件作品作者限 1 人,且必须为网络文章第一作者。

    2.“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围绕“党的二十大和我的人生路”等主题,深刻阐述党的二十大明确的思想内涵、战略部署、行动指南,生动讲述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奋进新时代、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和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的决心。

    微宣讲包括微演讲、微电影、原创 MV 等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短视频。作品格式统一为 MP4,要求画质清晰,声音清楚,提倡标注字幕,不带角标、台标、水印或 Logo,片长不超过 3 分钟。团队形式的创作人数不超过 6 人。

    3.“新辅导员上手 100 问”“辅导员故事”微视频

    “新辅导员上手 100 问”围绕新辅导员上岗时碰到的难点和困惑,以微视频的形式给新辅导员答疑解惑,可聚焦辅导员工作中的某个案例、某个要点、某个困惑进行撰写,作品突出问题导向、实践导向、效果导向(详见附件1片头需注明“新辅导员上手 100 问”,作品格式统一为 MP4,片长不超过1分半钟。

    “辅导员故事”微视频要求以辅导员育人故事为蓝本进行编创,作品突出真实性、教育性,具有表现力和感染力。片头需注明“辅导员微故事”字样,作品格式统一为 MP4,片长不超过 3 分钟。微视频画质清晰,声音清楚,提倡标注字幕。每件作品创作人数不超过 3 人。

    、报送与评比

    1.三类作品原则上各学院需推荐至少2项(其中至少有1项为“新辅导员上手 100 问”“辅导员故事”微视频)。参评作品要求为原创作品,因著作权问题引起的后果由选送单位和个人承担。

    2.请各学院认真组织,广泛发动、征集,并于2022年1130日前将参赛作品汇总表(附件 2)、参赛作品发送至xsc@wmu.edu.cn,作品命名为“作品类别+作者姓名+作品名称”。本专科辅导员参赛作品以学院为单位报送,各学院将作品压缩打包,并注明“**学院辅导员网络教育优秀作品;研究生辅导员作品由研究生工作部先按照要求汇总后报送。

    3.学生工作部将对报送作品进行遴选评比,设置奖项。本次评比结果将择优推荐参加省市相关网络教育优秀作品大赛大赛


    联系人:周莲86689766


    附件:

    1.“新辅导员上手 100 问”范例

    2.参赛作品汇总表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学生社区管理办公室)

    2022 年 11 月 16日       


    附件:

    附件1:新辅导员上手100问范例.docx

    附件2:2022年温州医科大学辅导员网络教育优秀作品大赛参赛作品汇总表.xls

首页     |     思政教育     |     奖励资助     |     心理健康     |     就业指导     |     文明建设     |     温医育人号     |     学工动态     |     学工聚焦     |     智慧学工     |     旧版     |     部门总览
Copyright 2013 - 2017 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All Rrights Reserved.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