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版 >> 通知公告 >> 正文
  •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本专科学生评奖评优的通知
  • 作者:  编辑:周莲  来源:周莲  浏览:   时间:2022年07月05日
  • 各学院、有关部门:

    为表彰先进,激励学生创先争优、锐意进取,促进学风和校风建设,从而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现就做好2021-2022学年本专科学生评奖评优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奖评优内容

    (一)学生素质综合测评

    学生素质综合测评是学生评奖评优的主要依据之一。各学院要严格按照《温州医科大学本专科学生素质综合测评办法》(温医大〔202010号)或学院在此基础上制订的实施细则执行(但学院实施细则不能与学校测评办法有明显矛盾,或擅自增加或缩减学校测评办法中规定的有关加分分值)。为减轻下学期初的工作量,根据工作安排,请充分利用暑假时间做好学生素质综合测评中“思想品德表现”和“发展素质”的申报、统计和审核工作。下学期初,再依据“课程学习成绩”、相关职能部门的加分数据及支撑材料完成最终统计、审核,并将素质综合测评结果予以公示。请各学院于9月27日(周)前将公示无异议后的学生素质综合测评分数报送学校。

    (二)奖学金评定

    学年奖学金和单项奖学金评定须参照《温州医科大学本专科学生奖学金实施办法》(温医大〔2017〕70号)执行,尤其要注意以下两点:1.学习成绩排名须位列所在学院同年级同专业(即学年奖学金参评单位)前50%;2.单项奖学金的评选务必本着严格把关、宁缺毋滥的原则,每个单项奖比例须控制在该单项奖规定比例范围内。若条件不符合,单项奖学金(如学习进步奖学金、创新创业奖学金)可空缺。

    20229月转专业学生其学年奖学金评定在原转出学院评比;20219月已转专业且因为课程设置不同而转入下一年级学习的学生(学制延长一年),将不再参与2021-2022学年奖学金评定。

    (三)校级荣誉评定

    1.评定项目。校级荣誉包括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先进团支部、重点建设班团集体以及有关部门根据需要设置的校级荣誉称号,具体按照《温州医科大学本专科学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办法》(温医大办〔2013〕2号)执行。

    2.评定名额。三好学生推荐评选比例不超过参评学生总数的8%。优秀学生干部名额如下:学院推荐评选的比例不超过参评学生总数的2%,团委推荐评选40名(不占学院优秀学生干部推荐评选名额)。重点建设班集体按不超过学院班级数的5%评选,应在2020-2021年校级先进班团集体中产生,文明寝室建设符合学校相关规定,一般情况下,班级本学年内出现3次及以上卫生不合格情况的寝室不超过3个。重点建设班集体不足1个可按1个推荐,也可不推荐。

    二、上交材料和时间

    (一)十类表格:学生素质综合测评汇总表、学年奖学金汇总表、学年奖学金名单、单项奖学金汇总表、单项奖学金名单、三好学生汇总表、三好学生名单、优秀学生干部汇总表、优秀学生干部名单、重点建设班集体名单等十类表格,以学院为单位9月27日(周)前交至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学生社区管理办公室)教育管理办公室(同心楼213室),电子稿报送至智慧学工-事务办理学院结合学校综测办法制定的学生素质综合测评细则或办法,请于912(周一)前发送至慧学工-事务办理报备。

    (二)学年鉴定表:学年鉴定表用于存档,经辅导员、学院审核后,按照学号顺序整理好以学院为单位于10月15日(周)前送交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学生社区管理办公室)档案室(同心楼211室)。

    (三)先进班团集体给予200元奖励,重点建设班集体给予1000元班级建设经费,将发放到学院学生工作专项经费。

    (四)相关部门提供的学生素质综合测评相关材料,将陆续发给各学院

    三、工作要求

    (一)为提高工作效率,保证奖学金及时准确发放,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学生社区管理办公室)主要负责审核各学院评奖评优的总体比例和总金额,使其控制在文件规定范围内;抽查部分上交资料,发现错误将整体予以返还学院并记载通报相关情况。

    (二)学院层面要严格奖评程序,重点审核学生或班集体自评申报材料以及学生个人相关信息(含学号、姓名和班级),避免出现错字、别字与遗漏等问题,并严格控制学院评奖评优的总金额在规定范围之内。同时,要认真做好评优评奖信息公开,确保公平、公正。

    (三)各学院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注意时间进度。请于9月27日(周将奖学金相关材料报至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学生社区管理办公室),经审核无误后将于11月份给予发放经费。

    附件:

    1.温州医科大学本专科学生素质综合测评记载册

    2.素质综合测评等十类表格

    3.相关文件

    4.往年“评奖评优”常见问题反馈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学生社区管理办公室

    2022年7月4日


    附件:

    附件1-4.zip

首页     |     思政教育     |     奖励资助     |     心理健康     |     就业指导     |     文明建设     |     温医育人号     |     学工动态     |     学工聚焦     |     智慧学工     |     旧版     |     部门总览
Copyright 2013 - 2017 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All Rrights Reserved.
旧版入口